專訪劉詩詩:鳳卿塵比若曦更憋屈,哭都不能哭

[摘要]劉詩詩演過不少苦大仇深的虐戀戲,最近熱播的《醉玲瓏》更被她形容為演得最憋屈的一次,因為連哭都不允許。




>>點擊進入騰訊視頻,觀看《醉玲瓏》

騰訊娛樂專稿 (文/胡夢瑩 責編/楊小羊)

劉詩詩最近特別快樂。

那日,騰訊娛樂還沒走進采訪間,虛掩的門縫中,傳出一陣清脆的笑聲。那時,上一傢的采訪還沒結束,因為同行忘記錄ID這則例行任務,劉詩詩開始鬧騰,嬌笑著假裝起身要走。

與騰訊娛樂的對話過程也是類似,即使聊到一些頗為嚴肅的話題,她也會自顧自地笑開。比如,聽到林玉芬導演誇自己變成熟,她呵呵笑:“我長大瞭,畢竟年紀上去瞭嘛。”

誇她打戲拍得漂亮,她回得沒心沒肺:“我很喜歡打戲。因為我很久沒動瞭,得活動活動。”

這幾年,外人看得分明,劉詩詩整個人都很明朗,心底總有事讓她笑出來。劉詩詩演過不少苦大仇深的虐戀戲,最近熱播的《醉玲瓏》更被她形容為演得最憋屈的一次,因為連哭都不允許。

然而就是在這樣壓抑的氛圍下,她經常樂到笑場。扮演魏帝的劉奕君困惑瞭,他始終搞不明白,劉詩詩的笑點究竟是怎麼回事。劇中的CP陳偉霆也不止一次地吐槽,這姑娘的笑點低得讓人get不到,還在發佈會上,當眾說劉詩詩需要去吃藥瞭。

顯然,劉詩詩是個幸運的女孩,因為像這樣由內而外的快樂無法偽裝。它既需要有明媚、樂觀的心態,也需要有實實在在的幸福。即便婚後的她,面對公眾很少談及傢庭與老公,但個中幸福,外界一目瞭然,所以媒體也甚少窮追猛打。

不過劉詩詩大抵是這一批人氣女花旦中,唯一演技受到的關註度,大於個人生活的。隻是在表演這件事上,劉詩詩仍然沒什麼企圖心。既不為爭議所擾,也不對自身有過高預判。

在表演上,就像外在給人的印象一般,她保持一貫的溫和,從不急切去證明自己,也不會一門心思鉆研技巧,摸爬滾打純靠感覺。“她很感性,很容易被一些事情帶入戲,是一個完全感覺型的孩子。所以有時候這也會成為問題,比如她觸不到,或者劇本本身沒有給出足夠的表現張力。”旁觀劉詩詩一路成長的林玉芬導演,曾如此解答外界關於劉詩詩表演上的困惑。

當然,也會有一些小小的變化。《醉玲瓏》播出後,劉詩詩的進步,外界有目共睹。本人也有同感,“很多時候你的思考沒到這兒,那你隻能到這兒。以前我隻知道一條路,但現在我會從多個角度去看瞭。”

大女主戲對我考驗很大,擔心被觀眾看膩

騰訊娛樂:感覺鳳卿塵是一個很隱忍的角色,表演的時候感覺辛苦嗎?

劉詩詩:是的,她很堅韌、很隱忍。我很累啊,有時候我們也會在群裡探討,希望說讓我們不要那麼的悲情,還是需要一些甜蜜的東西。

騰訊娛樂:現在呈現出來的,與你想象中的鳳卿塵一致嗎?

劉詩詩:不太一樣,跟小說的感覺也不一樣。

騰訊娛樂:感覺這個人物比你以前的人設,眼神更有殺氣瞭。

劉詩詩:可能和人物有關系,她不像我以前的角色那麼純粹,她身上不是非黑即白的,我也是希望在表演上,能找到一些不一樣的感覺。當然更多是情緒上的,像眼神中的殺氣,我不會刻意練習,因為她並不屬於很陰狠的角色。她更多是用很直接的表現方式,讓你看出來她在幹什麼。然後可能也與眼妝有關系,這部戲我沒有眼線,是很特別的一個妝。

騰訊娛樂:今年影視圈有不少大女主的戲,但是也有人質疑這樣的設定,你是怎麼看的?

劉詩詩:如果說它們是大女主戲,這個說法沒有錯,它是一個類別的。我們看小說,可能有的以男生為主,有的以女生為主,有的可能是好幾條線同時發展,總體也就是這麼幾個。我覺得是很正常的,而且我個人認為,女主的戲是很大考驗。因為隨時都能看到你,怎麼讓觀眾接受你,也會有審美疲勞嘛。

騰訊娛樂:花絮中,看到一場你吊威亞的戲還挺驚險的,好像一下子松瞭?

劉詩詩:那是比較長的一段威亞,稍微台中月子中心價位有一點點偏差,當我邁過去的時候,那個威亞把我蹬回去瞭,大傢都過來接我,因為那下面是空的。

騰訊娛樂:不少網友說,你威亞吊得挺好看挺仙的。

劉詩詩:舞蹈功底在形體上是挺大的一個幫助。

騰訊娛樂:自認打戲的完成度如何?

劉詩詩:我還挺喜歡拍打戲的,因為很久沒動過瞭,活動活動。(笑)

騰訊娛樂:你基本都會堅持自己上陣嗎?過程中有受傷嗎?

劉詩詩:還好吧,摔一摔什麼的,屬於常態吧。

鳳卿塵比若曦更憋屈,雙時空與元凌的愛都受阻

騰訊娛樂:這次在表演上的最大挑戰是什麼?

劉詩詩:對感情的處理。以前如果很傷心、很難過,會哭出來。但這部戲,我很傷心、很難過、很脆弱的時候,需要告訴自己不能脆弱,再把眼淚收回去。我就覺得她挺隱忍的,這一點很不一樣。

騰訊娛樂:你哭點挺低的,生活中發生怎樣的事情會哭?

劉詩詩:看影視作品,看小說也會啊,會跟著走的。

騰訊娛樂:所以都是在忍眼淚?

劉詩詩:對,沒有用放出來。倒也不用什麼技巧,當時什麼都不想,但事後會覺得,“咦,我眼淚怎麼又回去瞭。”過瞭一陣後,又會發現,可能拍完戲還有一段時間裡,看東西都處在那個狀態中,因為沒辦法完全發泄出來。

騰訊娛樂:一直覺得你的哭戲挺美的,尤其這次大婚那場哭戲,很多網友表示被驚艷到,你拍哭戲有訣竅嗎?

劉詩詩:沒有。不會想那麼多東西,就是在情緒當中。

騰訊娛樂:《步步驚心》(觀劇)、《女醫明妃傳》台中產後護理再到《醉玲瓏》,都是很虐的戲,怎麼看待虐戀?

劉詩詩:很正常,有感情的戲都會虐。

騰訊娛樂:這三部如果要比較,哪部更壓抑?

劉詩詩:要說憋屈,我覺得這部戲比較憋屈。壓抑的點不太一樣,觀眾看得會比較壓抑。

騰訊娛樂:若曦也挺憋屈的,鳳卿塵是哪些地方比她更苦?

劉詩詩:小說我都看過。我是這麼認為的,若曦被困在那個空間中,她沒什麼自由,沒辦法,她是無可奈何。但是卿塵,小說中我會覺得她的架構和設定,是有一些自由度的。你會覺得,她在處事方面能更多的表現出她的智慧。我們電視劇與小說改編非常大的,小說是最新版的有巫族,但劇中巫族是非常主要的一個部分,我站在巫族的立場上,巫族是輔佐大魏,有點守護的意思。加上是聖巫女,身上背負的比較多,不能和皇室中人相愛,這是一個特別大的矛盾點。要不要沖破這層,在兩個時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。

騰訊娛樂:壓抑的時候怎麼排解情緒?

劉詩詩:跟導演聊台中產後護理推薦天。也會在群裡天天問,十萬個為什麼。

林玉芬導演比我女人多瞭,我挺依賴她

騰訊娛樂:之前和韓棟在《步步驚心》還是平輩,這次就成瞭師徒瞭,感覺別扭嗎?

劉詩詩:還好,不過這次我管棟哥叫師傅,他覺得他占便宜瞭,挺好玩的。

騰訊娛樂:再次合作,他說你有什麼變化嗎?

劉詩詩:大傢都很熟瞭,在一起拍的時候很開心,什麼話都隨便說。

騰訊娛樂:導演林玉芬也是看著你出道,她說感覺你成熟瞭不少啊。

劉詩詩:嘿,多少還台中產後護理介紹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是長大瞭點吧,年齡也上去瞭。

騰訊娛樂:是什麼讓你變成熟瞭呢?

劉詩詩:我覺得是閱歷,生活,可以讓我感受到更多的東西,對表演有很大幫助。比如演戲,以前可能看東西是一根筋,隻看到一條路。現在看東西,起碼能分出兩種,甚至是三四種,看的角度不一樣瞭。

騰訊娛樂:林玉芬被公認是最具少女心的導演,你有這樣的體會嗎?

劉詩詩:我真的挺依賴她的。就女人這部分而言,我覺得我沒有那麼女人。有時候她會提醒我一些很小的地方,我按照她說的去感受,盡量給出她要的感覺。

騰訊娛樂:你倆誰更少女心?

劉詩詩:她!她比我女人多瞭。

騰訊娛樂:這次好像經常笑場,怎麼控制住?

劉詩詩:還挺多的,不過一般都不是那種特別嚴肅、傷感的戲,就是本來就有一些好笑的點在那裡。然後還會傳染,有時不是一個人,是大傢好幾個人在一起,這一條這個笑瞭,那條那個笑瞭,傳來傳去。也是挺崩潰的,隻好說,“對不起,對不起,再來。”

騰訊娛樂:你和陳偉霆都挺愛笑的,誰的笑點更低?

劉詩詩:他可能會覺得,我的笑點比較低。不過他比我更會耍寶。(攝像/李陽)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arrow
arrow

    tun74gwt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